藏起来啦b

希望我也可以成为你们的宝藏.

【忘羡】春暖花开(医生现代pa/HE一发完)

*疫情有关的产物,涉及相关事件改编
*医学知识全是编的,非专业 请不要过度纠结

*谨以此文向医护人员致敬,希望你们都好

*忘羡是真的 别的我不管








“魏无羡!!! 魏无羡你给我滚出来!!你听见没!你他妈人在哪……”

 



“行了别喊了,在这呢。” 从江澄一进门就开始唤鬼似的叫他,果不其然,踹开他的门之后就一把揪起了他的衣领:“你他妈怎么想的?!啊?!你知不知道这次疫情有多严重!所有人都巴不得逃离的地方你这时候上赶着去!你懂不懂封城是什么意思,需要我来告诉你吗,还是说为了蓝忘机,你他妈命都不要了!”

 



魏无羡眼眸低垂着,他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出,所以被揪着衣领也没有反抗,而是平静的等江澄吼完才开口,用了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,摆明了自己这一趟是非去不可。

 



“你!!”江澄红着眼睛给了魏无羡一拳,正好打在他的嘴角上。魏无羡没有反抗,那一贯上扬的弧度此时也落了下来,江澄松开他的衣领转身就要走,魏无羡却顺势抓住了他的手臂。“江澄!你冷静点听我说. 我是去支援、不是去送死!”

 



在气头上的江澄哪里听得进去,往前一挣就要甩开魏无羡,对方却在他做出动作之前开了口:“江澄!如果今天换做任何人. 你和师姐,或者换做江家的任何一个人需要我,我都会义无反顾,就算豁出性命也不要紧。你知道我做的出来,你们就和我的家人一样重要…”

 



听到这里,江澄只觉得一股怒火涌上心头,他打断魏无羡“家人?那你想过你的家人在你过去后所要承受的吗?!姐还怀着孕,你就是这么让她担惊受怕的?一旦你出了什么事,怎么办?如果有万一,你告诉我怎么办!”

 



“………我…” 一向伶牙俐齿的魏无羡,面对江澄的问题却语塞了。

 



“…魏无羡,就好好的在家待着不行吗. 研制药物你就去实验室,支援我们可以远程协助,你的英雄病能不能不要在这种时候发挥…” 

 

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

“…什么?”

 



魏无羡在和他…道歉?江澄以为他幻听了,以前和魏无羡哪次争执不是打一架解决不了的,什么时候需要说对不起过。

 



“对不起,江澄。”魏无羡深吸一口气,直视着江澄的眼睛,重复了一遍。“我两个小时后的车。”

 



话里的意思就是,我必须要去。



 

……再怎么劝也是没用,江澄早该想到的。

 



强忍着自己再给魏无羡一拳的冲动,他决定再不管这个不知好歹的人的死活。

 



“那可是蓝湛啊,你懂的吧。”

 



“……………”我懂个屁。

 



“要是今天传染源是我们云梦出的,被封城的是这里,蓝湛也会来的。不、不止是他,就算是金孔雀挣掉几根毛也会来,为了师姐。一样的道理,这个你也……好吧,你没有对象,可能不懂。”说到这里,魏无羡笑了一下,“总之啊,为了生命中重要的人,是可以将生死置之度外来换得祸福相依的。”

 



难得魏无羡会一本正经的和他说起大道理,但江澄听见那句“等你有对象就会懂了。”依然很想揍他一顿。

 



没有办法,他这个发小啊,随他去吧。

 



反正是劝不动的。

 



魏无羡看江澄的表情就知道,他不会再阻止自己了。

 



主动走上去抱住江澄,以往他总会觉得这样很矫情。

 



他本来想说点什么,让江澄好好照顾师姐,不要让她担心,还想说放心自己不会有事…可不知为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下,最后临上车前只和江澄说了句:家这边靠你啦。



 

“…………” 废他妈话,早点滚回来。

 



魏无羡看着窗外的风景,心情却平静不下来。



 

他和蓝忘机已经一个礼拜没有联系过了,最后一次交流还停留在蓝忘机抽空发给他的“勿念,保重。”上。疫情的蔓延就像是一瞬间的事,在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,就已经收到云深封城的消息了。

 



在用尽各种方法也联系不上蓝忘机的时候,魏无羡清楚他一刻也不能等了,他要见蓝忘机,立刻,马上。

 



所以他去求江枫眠,求他让自己去云深支援,现在那边正是人手不足的时候,魏无羡的申请很快就批了下来。江枫眠没有说支持他,却也明白魏无羡的心性,所以叹了口气便允了。

 



封城可谓前所未有的举动,云深居民人心惶惶,却也毫无办法。



 

这一回…难啊。

 



每天的新闻都是新增病例人数,可怕的是无症状感染。这个病毒好像无孔不入,各大药店口罩断货,医护用品急缺。魏无羡离开时,江枫眠调动本地的医疗物资给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

“也不知道蓝湛那边怎么样了…”

 



就这么想着,到了机场。

 



“魏哥,东西已经提前准备好了,你只要登机就可以。”送魏无羡过来的是江枫眠的学生,平日和魏无羡玩的也不错。“落地后会有人接应,把你直接送到云深医院,哥,一定注意安全啊。” 

 



魏无羡拍了拍他的头,看看这个为自己担心的小朋友,心里暖暖的。“好啦,快回去吧,你们这边也要注意,有什么事随时电话联系。”

 



进入登机口时,魏无羡回头看了看。原本应该是最热闹的机场,此时却只有寥寥几人。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凝重的,哪怕几天前都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。“魏无羡!!”

 





 

怕不是幻听了吧?他居然听到了江澄的声音。“魏无羡!”

 



好吧,魏无羡没有听错,他确实听到了有人在叫他,这个人还是不久前骂了他一顿、打了他一拳的江澄。

 



“你怎么来了? 居然良心发现来送我??”

 



“谁他妈来送你!老子和你一起去!”

 



“还有我!”“我也去!”“我…………”

 



江澄后面跟着十来个医院的同事,里面有江枫眠的学生,也有几位有传染病经验的医生。

 



“………”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,但是很想揍回江澄一拳。“你们…江澄你他妈疯了?刚刚你怎么说我的?我去了就去了,你可是…”

 



“闭嘴吧你!!我告诉你,别想着一个人出风头,姐让我告诉你,到时候邀请蓝忘机一起喝孩子的满月酒。少说废话!要起飞了,走!”

 



他什么都没再说,魏无羡却鼻头一酸。

 



这江澄也是个驴脾气。

 


 

“江澄,谢了。”

 



江澄表示自己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。

 



机场工作人员整齐的对他们敬着礼,一直到飞机离地都不曾放下,此时的他们就是人民眼中的英雄。

 



降落了。



 

到达后才发现,这里的形势比想象中更严峻。

 



穿戴严实的专业人员拿着体温测试仪等候,接着检测无异常开始穿防护服、手套、护目镜……

 



跟着他们一起来的医护人员先进了医院,江澄与魏无羡二人作为云梦的代表,要与云深医院的专家先开一个紧急会议。二人对视一眼,点了下头,接着义无反顾的踏进了,不知多久才能走出的大门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“院长,云梦的支援已经赶到了,两名代表正前往会议室。”



 

“嗯,叫上曦臣和忘机,五分钟后会议室集合。”

 



“好的。”

 



听到是云梦来的支援,蓝忘机眉头一皱。从早上就出现的不好预感,在此时得到了验证。

 



作为医生,这种危机时刻他承认需要外界的帮助,更何况魏无羡是医学界公认的奇才,和自己的中规中矩不同,他总是能想出更为巧妙的治疗方案。

 



可是作为他自己,他却希望魏无羡此时能自私一点…所以他才在忙的脚不沾地的时候也给魏无羡报了平安,只是想让魏无羡安心。

 



没想到…却也是意料之中。

 



到了会议室,即使所有人都穿着一样的衣服,护目镜也遮挡不住魏无羡的眼神。蓝忘机看向桃花眼中毫不掩饰的思念,强忍着想要拥抱他的冲动落了座。

 



“这次会议时间有限,各人介绍一下自己这边的情况如何。”云深院长蓝启仁说。

 



蓝曦臣先开了口,“情况不容乐观。病房已经满了,临时落脚的地方正在建,药物紧缺,二位带来的物资加上清河 兰陵和岐山送来的,应该够应付一阵,但就目前来看撑不了多久。”

 



“温氏?”江澄疑惑。

 



“嗯,温情在医学界的地位也不可小觑,他们的人也…”正说着,会议室的门被敲响接着打开,“不好意思,我是温情,岐山医护团队已经投入工作中,我来商讨进一步的方案。”


 


点了下头作为打招呼,会议继续进行。

 



到蓝忘机说话时,魏无羡的目光毫不遮掩的全落在了他身上。那双浅色的瞳孔因疲惫过度染上了血丝,眼底也有着淡淡的乌青,显然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休息过了。声音穿过层层阻碍显得更为沙哑,看的魏无羡心里一揪一揪的疼,懊悔当初没有早一些过来。

 



“等待检测的患者过多引起恐慌,而我们除了确诊为新冠肺炎,毫无解决的办法,当务之急是想出抑制病毒爆发的办法。”

 



蓝忘机说的确实是重中之重,要想根本解决问题,简言之就是要疫苗。可研制成功到临床应用这期间要耗费的精力太多太多,还有时间的问题,他们不能等。

 



“我认为现在要加快检测,然后把感冒与确诊为肺炎的患者隔离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 



“嗯,我同意江澄和说法。虽然云深已经封城,但据报道在指令下发之前也有一批人不知去向,要通知其他省份的医院做好准备,来不及一点点试了,我们只能一边治疗一边探索。”魏无羡停了一下,“还有医生要轮班休息,不然对身体也有害。”



 

温情对此也表示赞同,接着表明思路可以由几年前SARS病毒为延伸,但这次显然是更难缠的。

 



整个会议的时间为十分钟,外面的情况已经不允许他们在这里坐着商讨了。院长蓝启仁对各地赶来的医生表示感谢,在这种特殊时期选择了和云深站在一起。众人都表示不用说这样的话。

 



不仅仅是云深,各地都有了疑似病例,在没有确诊的情况下,意识不到自己已经成为了传染源。甚至连国外都有了相同的症状,所以你看,一个地方的灾难,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,也从来就没有事不关己。

 



我们能做的,只有尽可能的出自己这份力。

 



几个人知道,打赢这场战疫很难,但他们必须要上。没人想成为英雄,如果可以的话。

 



若有战,召必回,战 必胜。

 



在会议结束往外走的这几秒里,魏无羡勾住了蓝忘机的指尖。温热通过手套传给了对方,在其他人贴心的关上了会议室的门后,终于被紧紧抱在怀里。

 



“蓝湛…”这个拥抱来得太难,“我好想你。”

 



蓝忘机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,“我也是。”

 



魏无羡安抚的在蓝忘机后背拍了拍,再不舍也要放开了,他把额头附上蓝忘机的,护目镜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,似乎这样可以代替一个吻让彼此心安,“一定好好的。”

 



“嗯。”

 



两个人都知道,他们偷来的这两分钟已是十分奢侈。

 



医院即是战场。


 

所有医护人员都片刻不敢停歇,在他们看来时间即是生命,赚得一分钟也许就可以赢得死神。

 



在生死面前,人的本性暴露无疑。这边温情刚给一个发热病人的血样做完检测,就听到检测处起争执的声音,一道很响的男声在大声质问着负责的护士,为什么不先给他检测。小护士不停的解释现在医院饱和的状态,请病人们稍安勿躁。哪知气头上的男人丝毫听不进去,骂骂咧咧的。

 



看见医生样的温情走来后,男人一把推开护士,“你是医生吧?我感冒了!快给我检测!”



 

温情眉头一皱,冷冷的说“刚才护士和您说过了,优先排查发热的病人,我看您状态不像病入膏肓,那么请尊重护士,不然会请安保处理。”

 



说完转身要走,那男人一下子火冒三丈,大庭广众之下不管不顾的拉住温情不放,“你不能走!医生不给病人检查,算哪门子医生?我看你就是庸医!好啊!不给我治病是吧!那我们谁都别想好过!”说罢居然拉下口罩像温情的脸吐口水,还好她躲得快,防护也够足。

 



来取血样的魏无羡看到这一幕,快步上前将男人制服在地,丝毫没有手下留情,接着叫来安保人员。

 



他跟着温情来到诊室,“我和院长说了,我们两个换一下,你去实验室负责检验,我在外面。”

 



“不用,小事。”



 

“行了,你本来就比我有经验,再说我也想多看一看临床病例,对寻找治疗方法也有帮助。”

 



“…………”温情知道,温氏集团在利益上没少给其他地方使绊子,即使她们并未参与这些,但到底还是有所牵连,别人看待她们的眼光里总少不了一些歧视,可眼前的魏无羡显然和其他人不一样。

 



“算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
 

“得了,把和蓝湛面对面的工作让给你 ,可不得欠我一个好大的人情吗!”

 



…这人真是。 温情心想。



 

后来闹事的人被通报到他所在的公司,点名批评并且终身不再录用。

 



和人多口杂的外诊室相比,实验室倒是安静了很多,可是作为病毒的亲密接触者,也需要更加小心。

 



医院规定医生连续工作满三天,必须要强制休息一天。之前连轴转蓝忘机被强制关在休息室里,魏无羡还忙里偷闲的来看了他一眼,看着蓝忘机的鼻梁被口罩压出的血痕,魏无羡心疼的眼圈都红了,他恶狠狠的告诉蓝忘机必须睡一觉,殊不知恶狠狠的语气在蓝忘机听来成了带着哭腔的撒娇。

 



“好。”



 

“嗯,二哥哥好乖。”



 

蓝忘机再次睁开沉重的双眼时,却被告知出事了。



 

一名确诊感染的孕妇,用尽全力生下了一名女婴。因为她让魏无羡想起了自己怀孕的师姐,所以对她也格外关注了一些,他笑着告诉孕妇孩子平安出生,是个很可爱的女婴。孕妇的一颗心放下,支撑她的力气也慢慢流逝。

 



魏无羡眼睁睁的看着她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却什么也做不了。没想到江澄给新生儿做检查的时候发现了不对劲,“魏无羡!你……” 接下来的话没有说完,只一股绝望的气息笼罩了他们。

 



“不……不!不可能!不可能…”魏无羡不敢置信的摇头,但…事实是如此残忍,他们眼前的新生儿感染了病毒,没撑过两个小时就跟着她母亲去了。

 



这对江澄和魏无羡的冲击很大,他们都想起了远在家中的姐姐…不,想都不敢想。金子轩已经赶到了云梦,帮助江枫眠远程支援这里,他们都还好好的…




全是雾气的护目镜下是魏无羡通红的双眼,看到蓝忘机的那一刻,眼中的泪水再也止不住的滑落下来,紧紧抱住蓝忘机,声音都在颤抖:“蓝湛…我前一秒,前一秒还在跟她说她的孩子很好,下一秒她就走了,而那个孩子,那个孩子也………”

 



“魏婴,别说了。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蓝忘机只能用更紧的拥抱来给他安慰,“怎么办啊蓝湛,我好难过…师姐也快生了,她会不会…”

 



“不会的,不会的魏婴!”蓝忘机双手捧着魏无羡的脸,注视着他,“会好的,江姑娘不会有事,过不了多久,一定。”

 



“嗯…”

 



那淡色的眼眸传递给他无法形容的心安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这是噩梦般的两个月,却也有奇迹的发生。

 



当统计数字治愈率高于增长率的那一刻,全国的每一个人都热了眼眶。

 



医护工作者却说,哪有什么奇迹,不过就是,所拼上的命罢了。

 



云深解封的时候,道路上的车辆全部鸣笛致敬,而魏无羡和蓝忘机,也终于可以躲起来接上一个久别重逢的吻。

 



数天后。



 

江厌离生了一个男孩,江澄手脚僵硬的抱着他的小外甥,难得的没有和魏无羡去调侃金子轩。

 



蓝忘机在满月宴上向魏无羡求了婚,一同经历过生死的他们片刻都不舍得分离。

 

 


春天了,花都开好了。

 



所以 你们看,一切都会好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